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

Electric wave:十一月二十八日


  母親從外面回來,團男確實地嚇了一跳,這次母親第三次來到家裡面,房間內沒有多餘的裝飾,而是簡單又優雅,像是團男的風格,低調,有自己的想法。
  
  是時光回溯嗎?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・・・
  團男心理想著,如果是的話,那應該提早跟母親講那件事 ...對,團男這樣想著,只要講出來,結局就不一樣了。但是,他想確認一件事情。
  
  「老媽...這是夢嗎?」
  
  「你再說甚麼傻話啊?」
  
   「老媽...那我可以抓一下你嗎?」
  
   「...」先是有點吃驚的表情,然後老媽才說:「當然可以嗎?」
  
  團男抓了一下老媽的手,有點乾扁,充滿刀傷的手,是真的,有溫暖的感覺。
  
  原來不是夢,可以快點跟老媽說.... ,才剛這樣想,老媽的臉像是星雲一樣,開始快速變化,都是老媽,但是,卻是各個時期的老媽,到最後,出現了老媽少女時的臉,那是團男在發黃的照片上常看到的臉。
  
   「我該走了。」老媽說著,就往外走出去了。
   
  房間不見了,只留下團男,喃喃自語的哭著說: 「老嗎,老媽,老媽...」
  
  冬天的冷風吹進房間,團男醒了,摸摸自己右眼下方,是乾的。
  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笑臉迎爸

  帶你回來已經兩個月了,你也已經滿三個月了,小朋友,每天看著你一點點的長大,是我跟媽媽的幸福。不管你是發出疑似「喔愛你」的聲音,還是發出疑似「OK」的聲音,媽媽跟我都覺得很驚奇。      雖然爸爸我是覺得,有時候看你,你總是很像你那個貪吃鬼阿姨,不過,我跟你阿姨的血緣本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