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

Delicious:阿婆魯麵


  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,不曉得要吃甚麼的狀況下,看到了這家阿婆魯麵,從外地來的我們,根本不知道所謂的魯麵是甚麼樣的東西,想說既然來了,天空又有點飄雨,就點了一碗來吃吃看。
  
  本來我以為是雜菜麵,朋友認為是用醬油滷的醬加上麵,不過端上桌的麵,卻是像肉羹麵一樣的東西。
  
  羹湯有甜味,搭上黑醋的酸味,還有香菜,相當的美味,麵條有彈性,肉羹與白菜滑嫩,也答得相當合口味。
  
  不過跟印像中的羹湯有點不一樣,沒有扁魚的味道,一口一口的喝,才發現原來店家是用蝦米代替扁魚。
  
  整體吃起來,讓我想起大魯麵,據說,以前台南人娶親時,因為當天比較忙,會準備大魯麵給親朋好友吃;最近吃的大魯麵,反而像是不酸不辣的酸辣麵。
  
  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笑臉迎爸

  帶你回來已經兩個月了,你也已經滿三個月了,小朋友,每天看著你一點點的長大,是我跟媽媽的幸福。不管你是發出疑似「喔愛你」的聲音,還是發出疑似「OK」的聲音,媽媽跟我都覺得很驚奇。      雖然爸爸我是覺得,有時候看你,你總是很像你那個貪吃鬼阿姨,不過,我跟你阿姨的血緣本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