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

Notes de voyage:秋天的拾穗




  11月16日,秋末,雖然下一波寒流蠢蠢欲動,這一天卻是秋高氣爽可以形容的好天氣;騎著單車,往旗山前進。
  
  今年三月已經有騎摩托車來此的經驗,這次是騎著單車前來,上下坡幅度相當大,算是中等級的路線,一路上來多少有點吃力(加上星期四路跑10km的肌肉痠痛尚未消除)。話說回來,回程的路上遇到一位輕裝,騎著登山車的大哥,據他所說,他是從203縣道下來旗山,在一路騎回台南,每次騎車總會遇到這樣的人物,單車旅行就是這樣的好玩。

 
  來到第一站,在旗山橋對面的地景橋,先前來到這邊的時後尚未開放,可以由橋上完整的看到高屏溪與斜張橋,而且他的單車道與人行道是錯開的設計,相當的方便。看起來就是很舒服,或許可以在這邊睡午覺的感覺,讓我表演到此一仆。 

  離開地景橋,我們往老街出發,先在天后宮拜拜,祈求一切平安順利;天氣相當好,所以廟口的榕樹下聚集了許多的單車車友們;來到這邊,也肚子餓了,先來吃碗當歸鴨肉麵線;跟特製的米血,就是因為這大份量的鴨肉,讓我很喜歡來這邊吃。
 

   不過重點還不是鴨肉麵線,而是隔壁的香蕉雪糕,來到旗山,必定來一隻。老闆是個很有趣的人,他會告訴你他的香蕉雪糕怎麼作,為什麼巧克力醬要沾一半,還會考你香蕉是甚麼顏色的(有人回答:香蕉色),一口咬下,滿滿的香蕉味,如果你來到旗山,請記得到火車當歸鴨隔壁這家香蕉雪糕吃一次看看,絕對是值回票價 。


  

  隨意的在老街漫步後,也該動身前往今天主要的活動,撿毛豆,這星期剛好看到有撿毛豆的活動,所以就從旗山橋走到旗屏一路,但是不知道旗屏二路怎麼走,本來想要往新旗屏橋回頭,看到三台逆向而行的單車往我們這邊過來,剛好他們也是要去撿毛豆,就一起結伴前往,本來以為是走錯路,結果越往目的地走,停的車輛越多,可以確定是這裡--廣福農地。
   看著毛豆車傾倒大量的毛豆,突然覺得很感動,開放進去撿毛豆時,手上沾滿了泥巴,所以沒有辦法拍照;在翻著毛豆葉,看看有沒飽滿的毛豆莢有可以撿,這一個小時下來,也撿了不少,或許是因為想撿大顆一點的,所以量並沒有很多,不過,用手撥著泥土,真的很好玩呢~
  
  夕陽西下,也到了該回家的時刻,但是回程的路上,並不是那麼的順遂,由於路不算大,在加上下坡的關係,多次車子往外飄,好在後面有人注意,才沒有那麼危險。回到高雄市區以經是晚上快八點的事情,來到高鐵站前面,選了一家泰式料理當作晚餐享用,看到廚師是泰國人,應該很道地吧?沒想到真的很道地,這字面的意思就是:辣過頭了,吃了精神都來了。
      
  最後,要感謝Iris與我同行,雖然路上很像是我在等妳,但是,如果沒有妳,這趟旅程或許不會成行,如果不是妳幫我住意後面的來車,也許我一飄就飄到外車道上了。
   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笑臉迎爸

  帶你回來已經兩個月了,你也已經滿三個月了,小朋友,每天看著你一點點的長大,是我跟媽媽的幸福。不管你是發出疑似「喔愛你」的聲音,還是發出疑似「OK」的聲音,媽媽跟我都覺得很驚奇。      雖然爸爸我是覺得,有時候看你,你總是很像你那個貪吃鬼阿姨,不過,我跟你阿姨的血緣本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