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

Notes de voyage:花襯衫之夜

  各位有讀過陳之藩的謝天吧?要感謝的人太多,只有感謝天。
  
  這次台北行,一路上要感謝太多人了,只好謝天。

  
  到了台北氣溫只有21度,不冷,不過看著Herb Ohta Jr大師在準備時是穿著外套出來,聽說前一天晚上是凌晨四點就到這邊了,感覺起來相當的累,但不管是簽名會或是演奏會中場休息時間,只要有人要求合照或簽名,他都不吝於幫粉絲們達成願望;雖然他看起來真的很累。

  
  Jon Yamasato負責彈唱的部分,坐在最前排,聽Jon唱歌,順便看他對音樂的演奏的方式,在聲音的表現上,還有強弱的變化,總覺得這張門票花得相當值得。
  
  兩位大師在台上的互動非常有趣,所以才會有整場笑聲的情況;不管是Ohta Jr年齡的祕密,比方說今年四月大師來台進行座談會時,就自稱自己20歲,但是這次表演的歌,有一首23年前就幫一個朋友寫歌,結果自己邊說邊笑,真的是一位很可愛的大師;Jon 自稱自己剛滿夏威夷可以喝酒的年齡,雙方對話上會互相吐槽,非常的有趣。
  
  
  聽了那麼多歌,最有印象的,還是安可曲,由Ohta Jr獨奏的Over the Rainbow,在彈奏前,很像沒有準備安可曲一樣,跑來前排向觀眾借CD,然後當有人點了Over the Rainbow,Jon就說:「這就是我剛剛跟你討論的...」,然後Ohta Jr就跟照片一樣,退到旁邊去,拿起麥克風說:「各位觀眾,這是位先生第一次獨奏。」由Jon唱完獨奏後;再由Ohta Jr表演,前奏以手指點弦(怎麼辦到的?)點出安眠曲,再接入主旋律,跟Jake的比起來,更柔和許多。
  
  可以近距離觀察到大師們的演奏與幽默,真是一個非常美妙的夜晚。

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笑臉迎爸

  帶你回來已經兩個月了,你也已經滿三個月了,小朋友,每天看著你一點點的長大,是我跟媽媽的幸福。不管你是發出疑似「喔愛你」的聲音,還是發出疑似「OK」的聲音,媽媽跟我都覺得很驚奇。      雖然爸爸我是覺得,有時候看你,你總是很像你那個貪吃鬼阿姨,不過,我跟你阿姨的血緣本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