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

Electric wave:十一月三十日

  
  出生時,我到底是甚麼顏色,或是家人賦予我甚麼顏色,我已經忘記了。
  
  或許是白色的,或許沒有顏色。
  
  從有知覺開始,尋找我所要的顏色,直到少年時期,一直覺得自己是藍色,不受他人影響,想用自己的步調生活,像天空,像大海。
  
  或許是自己選的顏色,讓自己像是個很憂鬱的少年,嚼著艱澀難懂的書,反謅出連自己也不曉得意思的內容。
  
  進了軍中,才發現大家都是草綠色,沒有自己的顏色。
  
  出了社會後,才發現自己有時會是紅色,有時會是黃色,五花八門的顏色一直在身上潑染,洗掉,再重新染上。
  
  曾經自以為是的成為別人的太陽,這種自以為是的太陽,只能發出燈泡般的光芒,無法吸引到向日葵的注意。
  
  直到這個年紀,才發現,自己很早已前就選擇的藍色,又回來了,這次的藍色,是希望自己能以包容的心胸去接那一切。就像是天空一樣去包覆自己所愛的一切。
  
  或許到了最後,這樣的藍色會漸漸的沒有光芒,到達永無止境的黑色。
  
  再從沒有顏色的故事開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笑臉迎爸

  帶你回來已經兩個月了,你也已經滿三個月了,小朋友,每天看著你一點點的長大,是我跟媽媽的幸福。不管你是發出疑似「喔愛你」的聲音,還是發出疑似「OK」的聲音,媽媽跟我都覺得很驚奇。      雖然爸爸我是覺得,有時候看你,你總是很像你那個貪吃鬼阿姨,不過,我跟你阿姨的血緣本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