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

Omega in the kitchen (三):麻婆豆腐飯

天氣炎熱,體感溫度高達40度的五月,不知道是否會有人跟我一樣,想吃吃看麻婆豆腐丼,這道菜其實不算太難,唯一比較花時間的地方在於,要先將豆腐用熱水煮出孔來。或許下次可以用凍豆腐試試看。
   
   作法:
  
   1.豆腐一塊,用中火滾煮一小時,讓豆腐表面變硬,內側充滿氣孔,切成一口大小。
  
       2.蔥一條、薑一片、蒜頭兩瓣切碎,白蔥與青蔥的部份分開。
  
       3.調味料,我事先有作了日式濃縮高湯醬油,如果沒有可以用水(高湯)一大匙、醬油跟邵興

          酒各兩大匙、加上蠔油一大匙調成調味料。
  
       4.牛或豬絞肉,可以自己切,也可以買現成的。
  
       5.另外準備豆瓣醬/豆鼓各一大匙。
  
       6.花椒兩小匙。
  
         冷油冷鍋將2(白蔥)爆香後加入,加入磨碎的6,再加入4,炒到變色後,再加入3,等滾煮後,加入豆腐與青蔥,等到湯汁稍微收乾,關火蓋'上蓋子悶一下,起鍋前在滴上幾滴麻油
       
   提味,完成品在淋在白飯上享用。
  
         手錠:覺得太辣可以在3的部份在加上冰糖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笑臉迎爸

  帶你回來已經兩個月了,你也已經滿三個月了,小朋友,每天看著你一點點的長大,是我跟媽媽的幸福。不管你是發出疑似「喔愛你」的聲音,還是發出疑似「OK」的聲音,媽媽跟我都覺得很驚奇。      雖然爸爸我是覺得,有時候看你,你總是很像你那個貪吃鬼阿姨,不過,我跟你阿姨的血緣本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