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

Electric wave:三月九日


  妳跟我說「搏浪」這部人生劇展時,我們走在一片沙灘上。
  
  天上飄著細雨,棧板船在海上載浮載沉。
  
  對三月來說,這不是很好的天氣。
  
  對沙灘來說,不是漂亮的沙,但是遍佈大大小小、光滑、被河水沖刷下來的石頭。
  
  小腦萎縮的浩陽,喜歡海,喜歡衝浪。
  
  在最後連說話都有困難時,最後一刻選擇了海;媽媽把他用衝浪板送進他最喜歡的海。
  
  載浮載沉,直到大海將他擁抱。
  
  這樣的故事不會是虛假的,而是貼近人生。
  
  妳說完了,覺得是很悲哀的結局。
  
  但是浩中,也就是不聽話的弟弟,在絕望中,仍然在尋找希望。
  
  也給他們的母親希望。
  
  悲傷,絕望,但是只要活著,就在尋找一絲希望。
  
  就像在這片灰色的沙灘中,尋找最美麗的石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笑臉迎爸

  帶你回來已經兩個月了,你也已經滿三個月了,小朋友,每天看著你一點點的長大,是我跟媽媽的幸福。不管你是發出疑似「喔愛你」的聲音,還是發出疑似「OK」的聲音,媽媽跟我都覺得很驚奇。      雖然爸爸我是覺得,有時候看你,你總是很像你那個貪吃鬼阿姨,不過,我跟你阿姨的血緣本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