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

Delicious:麵屋千代(已關店)


  下了班,突然想吃拉麵。
  
  但是,一個星期會去吃一次的拉麵店,味道變了很多;悻悻然的來到林泉街,看到一家千代麵屋,想想斜對面不到五十公尺的地方,本來就有一家本來是神座的拉麵喜多方...不會吧?這裡快變成拉麵戰國區了嗎?
  
  來到窗外,看到這家拉麵店只賣四種拉麵:醬油豚骨湯的和歌山拉麵、東京風醬油拉麵、博多白湯,還有濃辛拉麵,看起來很專業,走進店裡,也聞到「不會錯!就是這家店!」的好吃味道,不過,客人好像不多,是因為名氣不夠響亮嗎?
  
  點了和歌山拉麵,沒多久走進好幾位客人,店主出來說賣完了,剛好是最後一碗,用文青的說法,就是小確幸。
  
  麵端上桌,就被蓋住麵體的叉燒海所吸引,喝了一口湯,豚骨底,帶有柴魚與醬油的香氣,果然跟<拉麵王>講的和歌山拉麵一樣;麵是選用能吸湯汁的細捲麵,硬度煮得稍軟,叉燒也不油不膩,湯汁則是沒有重鹹的口感,喝完湯,甘甜餘韻會殘留在口內。
  
  要說缺點,大概是麵好像吃起來好像有點鹼水味,跟.....我不喜歡筍乾。
 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笑臉迎爸

  帶你回來已經兩個月了,你也已經滿三個月了,小朋友,每天看著你一點點的長大,是我跟媽媽的幸福。不管你是發出疑似「喔愛你」的聲音,還是發出疑似「OK」的聲音,媽媽跟我都覺得很驚奇。      雖然爸爸我是覺得,有時候看你,你總是很像你那個貪吃鬼阿姨,不過,我跟你阿姨的血緣本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