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

Omega in the kitchen (二)

似乎可以用這種方法介紹自己。
  
   家族開著小餐廳,從我阿公那一代開始,家族中的男丁就是靠廚藝賺錢;我爸、我大伯、我舅舅、把我姑姑算進去;我大堂哥、我二堂哥、還有我堂姊夫。
  
   就算他們一開始都沒有想過要往這一條路走(我堂姊夫還是前棒球國手之類的),最終還是選擇了作菜這條路。
   
   似乎是一種奇蹟,不過我家也沒有出阿基師,也沒有日進金斗;說規模,大概是一般住家附近的小館子或便當店之類的。
   
   但是我沒有走這條路。
   
   或許可以說,雖然我對作菜有興趣,甚至夢想開家咖哩店兼賣拉麵;但是,現實中我只是個領不了多少錢的打工仔。
   
   因為開店很辛苦,我老娘從來沒有訓練我走這條路,她希望我能夠好好讀書,讀到大學,找到好工作...當然,再這之外的事,她還是會支持我;除了走料理之外。
   
   聽老娘說,她在嫁進來之前,根本就不會做菜,但是在我的印象中,老娘總是會做出許多的好菜,不管我要求什麼。
   
   印象最深刻的,還是某一天看完料理東西軍後,纏著老娘說要吃可樂餅。
   
   隔天,老娘做了可樂餅,裡面塞滿肉跟洋蔥丁,跟老娘抱怨這不是可樂餅啊~然後當然是被念了一頓。
   
   現在回想起來,這些都是我老娘的愛心,可樂餅裡,也是塞了滿滿的愛。
   
   昨晚做了一個夢,夢見老娘,夢見她在教我熬高湯。
   
   謝謝妳一直關心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笑臉迎爸

  帶你回來已經兩個月了,你也已經滿三個月了,小朋友,每天看著你一點點的長大,是我跟媽媽的幸福。不管你是發出疑似「喔愛你」的聲音,還是發出疑似「OK」的聲音,媽媽跟我都覺得很驚奇。      雖然爸爸我是覺得,有時候看你,你總是很像你那個貪吃鬼阿姨,不過,我跟你阿姨的血緣本來...